莫寻非

且放白鹿青崖间。

瓜梅碎碎念·曾经沧海难为水

看一场曼城的球让我越发坚定了一件事——何塞普·瓜迪奥拉这辈子不可能忘得了莱奥内尔·梅西的。
他执教至今也有十年,每次局面焦灼时,场上球员浪费机会时,他的战术得不到实施时,我相信他脑海里一定会或多或少闪过“要是莱奥在就好了”的念头。因为一开始就遇见太风尘表物的小天才,你叫他怎么忘怀?即使,我是说即使,他对某个团子就算没有教练与球员之外的半分感情【那是不可能的】,某个团子也是他的曾经沧海。不为别的,只为那份同为顶级球员却依然毫 无悬念碾压所有人的天赋与能力。这话反过来放在团子身上也是一样,最好的教练,他十年前就拥有过了。
更何况我们都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何止师生一场。
瓜迪奥拉和梅西,都是彼此布施行道途中最坚实的同路人,是开辟出一代梦三王朝最伟大的奠基者。哪怕他们如今分道扬镳,这一点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更改。
cp狗如我,当然认为这一路上还有甜如蜜的爱情点缀其中,但若是脱下滤镜,我也能坦坦荡荡的肯定他们就是彼此生命中的那段白月光。

“我是一位比较严格的人,但很多人都说我对梅西相当“放纵”,我基本承认这一点。”

“无数次,在我们咬牙拿不下比赛的时候,我都会一次次对自己说,没事,我们还有梅西,还有一位你永远不需激励和刺激都会奋不顾身冲上去的梅西。”

“有时候恍惚间还以为梅西还在我身边。”

——
年轻的菜鸟教练佩普与他更加年轻的十号核心莱奥。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不会再有第二个瓜迪奥拉与梅西了。

记2018.12.27凌晨。
今天的我也在为瓜梅哭泣。

评论(2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