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寻非

且放白鹿青崖间。

但有好酒明月,此身永是少年

梅西相关B站视频推荐+个人观感,多cp向(争取各个cp都至少能来个最具代表性的),排名不分先后。含个人主观倾向,不喜勿入,拒绝掐架。

PS 下文中除了明确标清序号的推荐视频,其他提到的相关视频我都尽量给出了B站av号,有愿意了解的朋友注意不要错过~

 

1.av33484590  【主梦三/巴萨全员向】

近期最日到我的视频,亲眼看着它的播放量从200多涨到2000多。虽然是巴萨全员向但其中分给梅团的part太戳人,所以我还是想要先推荐它。

首先要说太太真是神仙选角,博扬红孩儿、罗贝托白毛鼠、六耳猕猴内马尔、玉面狐群主、压龙大仙苏牙、黄眉老祖克圣、孤直公恩里克……结合现实故事和西游记情节来看,这些人选都是相当的契合,而铁扇公主皮皮、九头驸马小法、女儿国国王伊布简直就是神来之笔,我能说第一遍看的时候我足足笑了一分钟嘛233333.

其次,除了选角这个频的素材选取也很讲究,开头结尾俯拍球场镜头的呼应,巴萨这些年一路走来意义重大时刻的捧杯,过场片段从哈维到小白、再从小白到梅团队长袖标的传承,梦三里拉玛西亚成员少时与今日的交错……这些点点滴滴都能看得出太太前期制作的用心,这是带了十分的爱意才能剪出来的视频,给太太比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歌词的分配,我想着重说一下梅团。

“浮世千寻沐,冲淡了我的轮廓;”——对应梅团接受采访时看14年世界杯决赛录像的一笑,那场比赛可能是他此生桎梏,时至今日我也不敢说读懂了他那云淡风轻一笑里的舍得与舍不得。

“纵深入尘埃里,雷雨大作我也放声而歌;方寸中,方寸却不能定夺;七十二般胆魄,这次我,决意不闪躲;”——对应2017年西甲33轮国家德比梅团受伤口含鲜血(“决意不闪躲”)和最后压哨绝杀皇马脱衣庆祝(“放声而歌”)的镜头,这场比赛不多说了,荡气回肠值得一看,我只能用“君临天下”形容他的表现,叫不出梅团,该喊一句梅球王了。

“世尊如来佛,诘问着我的执着;当年我瑶池刻,闹得痛快,并未想过太多;状罪责,拿捏了我的业果;可我心,不服错,不思过,齐天大圣地上行者”——蓝白国旗一出来我就知道是大杀器,19岁小将的梅西和此后十年里为了阿根廷鞠躬尽瘁的国家队队长镜头交错,有他初出茅庐的眉间壮志也有他决赛折戟的泪盈于眶,有他背水一战的决绝也有他初心不改的执着。我还能说什么呢?

视频最后,“但我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配给了梦三全员远去的镜头,不舍的到底是局中的他们还是作为看客的我们?都不得而知了。我们只看见这些人们笑着、跳着,摆在最前面的是光辉熠熠的冠军奖杯还有光辉灿烂的未来。而那时梅西还是个孩子,还是那个刚刚君临天下的诺坎普少年国王。梦三里,是最好的伙伴,也是最好的时光。

PS.以上虐心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凡胎恰登对,天命难违”配给了哈梅相拥的镜头,可能是太太的一点点私心吧,感谢太太没有一路捅刀到底……

 

2.av33115443  【四大神锋 三十而立】

也是最近新出的视频,剪了梅团、阿圭罗、迪玛利亚、伊瓜因四个人这些年遥相呼应的成长,是一个【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并没有天下无双】的悲伤故事。没办法,你阿相关总是千秋家国梦画风,阿根廷球员满门忠烈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

不过之所以悲伤我也要坚定推荐的原因,除了太太的神剪辑,也和BGM“star sky”这首核爆神曲有关。高燃BGM的加持下,整个视频都多了些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波澜壮阔,从某种程度上说,它也做到了“把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这一悲剧本质的境界。所以emmmmm有阿迷属性的朋友看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3.av29635882  【内梅/后来的我们】

我能说我直接被这个频安利成功了这首歌吗??!

内梅算是把我日进蹴鞠同人坑的cp,虽然内梅的《真相是假》(av21757733)传播更广,但在我看来《真相是假》确实更适合娱乐圈的cp进行剪辑【希望有磕娱乐圈cp的朋友看见这句话不要介意,只是个人观点】,为什么呢?因为娱乐圈的特殊性质,明星们对于在镜头前一举一动的形象管理可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真相是假”的着落点还是在一个“假”字上,所以他们配这首歌更酸爽。而蹴鞠球员们之间或许也有“营业”的说法,但比例应该还是要低一些。

对应到内梅这里,一路并肩作战的默契不假,一同开创盛世的辉煌不假,那些庆祝完成精彩配合时他吻过的侧颈,那些绿茵场上不慎受伤疼痛时他掌心的温度……你都很难将它们全部否定,即使你知道他们已经天各一方。有个大家都比较认可的说法是“内梅之间一半真心一半野心”,我不算太认同,真心和野心或许都有,但你能那么肯定的说,在离开的那个人心中,这二者就是相同分量的吗?或许某个颁奖晚宴上他就是真的很憧憬那份最高荣誉呢?年少成名,巴西头牌,同样的天之骄子,他有什么理由不去追求最好的?亦或许在巴塞罗那或是巴黎的某个午夜梦回时刻,他又是真的下定决心想要守在一个人身边呢?毕竟他们在一起的昨天、今天、明天,都满满的是真实的、可以触碰到的快乐。毕竟他的余生里,也都不会再有那样的快乐。

而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不会知道了。

事成定局,往事如烟皆散去。

 

可以说内梅是在我看来是梅团相关cp里唯二充斥着前任感的一对【另一对当然是瓜梅】,而这首《后来的我们》可以说就是把这种前任感表现的淋漓尽致。视频的冲击力要甚于文字,当你看到二人在巴萨时的亲密无间和后来天各一方的各有陪伴的鲜明对比,你伤感于残酷现实的同时会自然而然的也忍不住开始心生无限幻想:如果真的存在平行时空,那那个时空里的他们还在一起吗?最重要的一点,他们自己也会不会也有过类似的念头呢……

PS.无独有偶,瓜梅也有一首《后来的我们》(av7019005),但论冲击力我觉得不如内梅这首所以被我排除了,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感受,瓜梅最日人的另有剪辑啦,我后面会提到。

 

4.av28105966  【恋与煤球王/cp乱炖】

含内梅(对应周棋洛)、玫瑰(对应许墨)、小罗梅(对应白起)、【预警】c梅(对应李泽言)

玩过恋与制作人的朋友可能更有感触,又是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一个梅团cp向视频。原版可以说和蹴鞠圈风马牛不相及,然而太太顽强的轴了回来,更可怕的是各个人物人设、声音居然还真的有对应的相似之处和贴脸,不会太过出戏23333而且本视频里你可以达成喜提莱奥·小白花·梅西的成就2333333欢迎前往B站观光~

 

5.av13449161【瓜梅/一 丝 不 挂】&av4271391【瓜梅/岁月神偷】

作为在我心目中梅团相关唯二充斥着前任感的另一对cp,瓜梅和内梅相比还有着另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就是白月光。

白月光实在是个很神奇很玄妙的东西,你很难用具体的概念去定义它,只能雾里看花般和它不期而遇。并不是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个白月光存在,也并不是每对cp都有可能成为你的白月光。幸运的是,恰好瓜梅与我而言就是这样的存在。

瓜迪奥拉和梅西,即使脱开cp滤镜看,这两个人的相逢也堪称金风玉露。而即使用最极端的可能去想象他们余生依然对彼此闭口不提【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真的就是随便说说】,现代足球技战术史的这一页上,他们两个人的名字也会和梦三一起被永远流传。之前看过两个瓜迪奥拉个人向的视频,一个是他与巴萨(av28764092),一个是他与曼城(av28848232);前者的标题是“这便是我统治的时代”,后者标题则为“我走过的路就是传奇”。这两句话都很有意思,仔细想想,无论是用来形容瓜迪奥拉,还是用来形容梅西,亦或是形容他们俩,都是严丝合缝的妥帖。瓜梅的魅力也正在于此,他们绝不止于cp,抛开儿女私情,我们看见的是这两个天才展现给世人的属于现代足球的无限可能。

我见过很多人用不同的词形容梦三,有人说是传奇,也有人说是史诗,要我说,梦三更像是童话,而瓜梅两个人作为这个童话的主要缔造者,他们的名字彼此缠绕再也无法分开,他们那些年走过的时光被人们口口相传飞遍每一个角落,一段感情的最后能用这样一种梦幻般的方式被无数人铭记,成为太多太多巴萨球迷甚至足球迷们心里的白月光,难道不就已经是一件最浪漫的事了吗?

 

6.av26396335【玫瑰/山有木兮】&av12211738【玫瑰/小美人】&av25895397【玫瑰/真相是真】

玫瑰,梅团多年来官方及本人唯一指定cp,只要不提阿根廷我们就还是朋友,一个出现在蹴鞠群像里会被别家cp粉怒吼滚出“真相是假界”的清流,不用废话了,大家还是看频吧,看完了回来记得告诉我,被甜鼾了吗emmmmm

 

7.av2875268  【梅西中心/相思十诫】

内含小罗梅、哈梅、玫瑰、葫芦西(比利亚/梅西)、内梅、【预警】C梅、瓜梅、大小熊、法梅、伊布梅

基本上囊括了梅团的所有主要cp,因为是三年前投稿的视频,所以苏梅帕梅等没有获得姓名。可能会比较对all梅党的胃口,镜头选取和歌词分配都很传神,该视频除了虐没有别的缺点,不过其实看到这个BGM也就应该有所觉悟……了吧?

 

8.av2999542  【皮法梅/少年】

独属于拉玛西亚87少年们的青葱岁月。

“我想回到小时候的拉玛西亚。”

“在拉玛西亚的最后一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最想复盘的阵容是16岁时在拉玛西亚的阵容。”

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9.av1746620  【小罗梅/那些你教我的事】

歌声太温柔,小罗梅的故事太温柔。

你叫我爱的善良;你教我恨的野蛮;你教我忘记该忘;伤心太伤;

那些你教我的事;让思念更苦更长;

只想问;想念的,想念的,想念的你;

怎么样。

 

 

仅以此文,献给梅西。愿你——

但有好酒明月,此身永是少年。

2018.10.12

END








评论(24)

热度(59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